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我要笑遍世界


     我要笑遍世界。
  只有人類才會笑。樹木受傷時也會流「血」,禽獸也會因痛苦和飢餓而哭嚎哀鳴,然而,只有我才具備笑的天賦,可以隨時開懷大笑。從今往後,我要培養笑的習慣。
  笑有助於消化,笑能減輕壓力,笑,是長壽的秘方。現在我終於掌握了它。
  我要笑遍世界。
  我笑自己,因為自視甚高的人往往顯得滑稽。千萬不能跌進這個精神陷阱。雖說我是造物主最偉大的奇跡,我不也是滄海一粟嗎?我真的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到哪裡去嗎?我現在所關心的事情,十年後看來,不會顯得愚蠢嗎?為什麼我要讓現在發生的微不足道的瑣事煩擾我?在這漫漫的歷史長河中,能留下多少日落的記憶呢?
  我要笑遍世界。
  當我受到別人的冒犯時,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我只會流淚詛咒,卻怎麼笑得出來?有一句至理名言,我要反覆練習,直到它們深入我的骨髓,讓我永遠保持良好的心境;這句話,傳自遠古時代,它們將陪我渡過難關,使我的生活保持平衡。這句至理名言就是:這一切都會過去。
  我要笑遍世界。
  世上種種到頭來都會成為過去。心力衰竭時,我安慰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當我因成功洋洋得意時,我提醒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窮困潦倒時,我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腰纏萬貫時,我也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是的,昔日修築金字塔的人早已作古,埋在冰冷的石頭下面,而金字塔有朝一日,也會埋在沙土下面。如果世上種種終必成空,我又為何對今天的得失斤斤計較?
  我要笑遍世界。
  我要用笑聲點綴今天,我要用歌聲照亮黑夜;我不再苦苦尋覓快樂,我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忘記悲傷;我要享受今天的快樂,它不像糧食可以貯藏,更不似美酒越陳越香。我不是為將來而活,今天播種今天收穫。
  我要笑遍世界。
  笑聲中,一切都顯露本色。我笑自己的失敗,它們將化為夢的雲彩;我笑自己的成功,它們回復本來面目;我笑邪惡,它們遠我而去;我笑善良,它們發揚光大。我要用我的笑容感染別人,雖然我的目的自私,但這確是成功之道,因為皺起的眉頭會讓顧客棄我而去。
  我要笑遍世界。
  從今往後,我只因幸福而落淚,因為悲傷、悔恨、挫折的淚水毫無價值,只有微笑可以換來財富,善言可以建起一座城堡。
  我不再允許自己因為變得重要、聰明、體面、強大而忘記如何嘲笑自己和周圍的一切。在這一點上,我要永遠像小孩子一樣,因為只有做回小孩子,我才能尊敬別人;尊敬別人,我才不會自以為是。
  我要笑遍世界。
  只要我能笑,就永遠不會貧窮。這也是天賦,我不再浪費它。只有在笑聲和快樂中,我才能真正體會到成功的滋味。只有在笑聲和歡樂中,我才能享受到勞動的果實。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會失敗,因為快樂是提味的美酒佳釀。要想享受成功,必須先有快樂,而笑聲便是那伴娘。
  我要快樂。
  我要成功。
Author :奧格·曼狄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