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美國第一貓


     據美國《動物雜誌》統計,全美國有8000萬隻貓,是美國寵物之「最」,而美國總統克林頓的家貓又被稱為「最」中之「最」。
  這只「美國第一貓」的名字叫薩克斯,是美國孩子的好朋友。自從薩克斯於1992年隨總統全家進入白宮開始,白宮總統府就創辦了一份《薩克斯報》,每期發行兩萬份。這份報紙每期都以薩克斯的名義給美國孩子寫信,或是傳達總統及總統一家對孩子們的期望與愛意,或是報道總統和孩子們的活動。薩克斯也經常收到孩子們的來信,每月平均多達200封左右。有一次,總統的家鄉有一位女孩寄來的信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薩克斯:
  真是太偉大了!我特別愛你,也很愛所有的貓。但是媽媽有「貓過敏症」。她一看到貓就要揍它的屁股,家裡更不能養貓。我很傷心。請把你的彩色照片和真實的爪子印寄給我好嗎?寄給你一個小禮物,寄托我的祝福。
      你的朋友裡裡安
  緊接著,新的一期《薩克斯報》特意刊登了薩克斯的最新彩照,刊登了裡裡安的信,以及總統夫人對家鄉孩子們的問候。當然,沒過幾天,裡裡安就收到了薩克斯的彩色照片、爪印和回信。
  從此,薩克斯的照片被刊登在《孩子王》、《可愛的動物》等許多雜誌的封面上。許多孩子給它寫信、寄禮物,白宮又把這些禮物轉送給美國「陽光基金會」等一些關心兒童的組織機構。據說,我國上海兒童福利院的早衰女童馬興,曾兩次被邀請去美國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14位早衰兒童聚會時,就得到過薩克斯轉送來的禮物。儘管馬興已是一位「老太太兒童」,當她領到這份動物玩具時,依然樂不可支。她還盼望著和薩克斯拍照,但未能如願,為這事還生了半天悶氣哩。
  克林頓擔任總統的第一年聖誕節,薩克斯和總統吹奏過的薩克斯管、以及白宮草坪的聖誕樹,三種合一,作為吉祥物印在白宮20萬張聖誕卡上。總統及總統夫人特意交代要留3萬張,分發給全國的孩子們,並且向全國少年兒童贈送以「獻愛心」為中心內容的一期《薩克斯報》。一石激起千層浪,孩子們帶著自己的寵物到全國的「三角關係(人、動物、自然)協會」及其分會,為有生理障礙的孩子及老年人開展逗趣服務。這個活動稱為「寵物夥伴健康計劃」。前些時候,美國許多報紙同時爆出一則新聞:「GA動物醫院三位著名的貓科專家,為搶救產貓洛樂維小姐,連續工作,通宵達旦,終於使貓小姐起死回生。貓主人高興地交了一萬美元的搶救醫療費。動物血庫因此缺血,向社會求援……」報道記者署名就是「薩克斯」。這只「美國第一貓」,真是出盡風頭,人說人愛了。
Author :蘇天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