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珍聞

    珍品
  1978年6月5日,對工作在日內瓦郊外郵局的人們來說,也許是一生中最繁忙的一天。在這一天,該郵局的郵戳正好出現9位數字——1234(郵局的代號)
  5,6,78(日期)9(發收郵件的時間)。集郵愛好者們紛紛趕來,郵局的工作人員不得不收下上千封信和數百件郵包。原來,集郵愛好者們計算出,再呈現這樣的數字組合,唯有等到200年以後。雖然2078年6月5日也會出現,但那一天是星期天,而在星期天該郵局是不工作的。
   (石 譯)
   有名的保險
  「鐵達尼克」號輪船——三百零一萬九千四百美元。
  名舞蹈家佛烈雅士提的腿——六十五萬美元。
  著名滑稽明星傑米·杜蘭特的鼻子——十四萬美元。
  因一枚蘇聯衛星墜地而造成的「意外死亡」——二萬二千四百美元。
   時間最長的拳擊
  1893年,美國新奧爾良市職業拳擊家埃·鮑威恩和德·布爾卡進行了一場長達7小時19分的較量,是時間最長的拳擊比賽。比賽從4月6日晚9點一刻開始,一直進行到第二天早晨4時34分。他們共進行了一百一十個回合的較量,仍未能決出勝負。最後由於他們都無力氣再繼續對打了,比賽才宣告中斷。
   (梁樹梅 譯)
   時間最久的棋賽
  歷史上時間最長的一盤棋是在兩名英國人之間進行的,他們整整下了49年。1927年,當時正在英國劍橋大學攻讀的羅林斯·戈拉特和馬奇魯·馬克列納開始下這盤棋。可是,每人只走了三步棋,他們就畢業分手了。離別前,他們商定好,以後在書信上繼續下棋,每年走棋一步。他們就這樣一直堅持到了1976年。這一年,生活在澳大利亞的馬克列納在電報上把自己下的第52步棋告訴了戈拉特。至此,這時幼年時的朋友同意握手言和,從而結束了這盤棋。
   (梁樹梅譯)
   古怪的地名
  加拿大紐芬蘭觀光局說省內有世界上最古怪的地名,例如無名灣、錯誤岬等等。
  最初在這個加拿大省份落戶的人生活十分艱苦,所以取的地名就有空籃、飢腸、赤貧、荒島覆舟灣等。一些風趣的人取的地名則有哈哈灣、好運來和淒涼笑話灣等。至於樂觀者取的地名則有甜美灣、平安港、舒適灣等。
   歷史長存
  波蘭有一種特殊辦法使歷史長留人心。克拉科夫舊廣場聖瑪利教堂頂的喇叭報時,成千上萬的人都跟著對鐘。到了中午,報時由全國廣播電台轉播,喇叭手在鐘樓上朝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吹響喇叭,你可以聽到他從一個方向走向另一個方向的腳步聲。但每次吹到某一個音符,喇叭聲便戛然而止,因為十三世紀韃靼人進攻波蘭,報警更夫就是吹到這個音符時被箭射穿喉嚨的。
Provenance :讀者文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