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有關求職的謬誤

   一個機靈的求職者在他開始尋找工作之前,需要擺脫有關求職的幾個流行的謬誤。下面列出幾點謬誤,並提出了一些忠告,幫助你在下一次求職時做得更好。
   謬誤1:求職的目的是為了獲得一份工作 只對了一半。求職的真正目的是獲得一份你需要的工作。這常常意味著:對你不喜歡的工作應該拒絕它。
   謬誤2:只求討會見人的喜歡 不對。試著讓你自己感到愉快。按你認為適合未來僱主的方式回答問題。為了迎合別人的好感而失去自己的看法,以及持一種卑下的牽強附會的立場是行不通的。當然,你不能表現成敵對的樣子——沒人願意僱傭難以相處的人。
   謬誤3:試圖控制求職會見 沒人可以「控制」會見——你不能,會見者也不能——雖然某一方或雙方常想這樣做。這樣一來,兩人的表現變得像是在做一場虛假的交易,很可能什麼也談不成。
   謬誤4:決不要打斷會見者的談話 研究一下有效的交談的規律:僱主會打斷你的表述,你也會打斷他的談話。一次愉快的交談總使你感到輕鬆——自然地打斷、自然地不同意和熱情地贊同。給人留下良好印象的辦法是,你覺得輕鬆自如,並且也讓你的會見者覺得輕鬆!
   謬誤5:勿與會見者持不同意見 又一個愚蠢的神話。如果你不偶爾地表示一下不同意見,在效果上,你就會顯得像一個唯唯諾諾的主婦。不要害怕與你的會見者有不同看法——只要是在適當的範圍內。不要含糊不清以至違背了自己的心願。最多對方可能會對他自己說:「這個人很外向。」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們:「放鬆自己!」這一點無比正確。然而,若是不能無拘無束地表達不同意見,又如何能做到輕鬆自如呢?


 

 Translator :樂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