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神奇的哈雷彗星蛋

   1682年,哈雷慧星對地球進行週期性的「訪問」時,在德國的馬爾堡(今日的聯邦德國黑森洲境內),有只母雞生下一個異乎尋常的蛋,蛋殼上佈滿星辰花紋。76年後,即1758年,英國霍伊克附近鄉村的一隻母雞生下一個蛋殼上清晰的描有彗星圖案的蛋。1834年,哈雷彗星再次在蒼穹出現,希臘科扎尼一個名叫齊西斯·卡拉斯的人家裡,有只母雞生下一個「彗星之蛋」,這個雞蛋表面的彗星圖格外規則,主人驚奇不已。後來,他將這個蛋呈獻給國家,還得到一筆可觀的獎金。1910年5月17日,當哈雷慧星重新裝飾天空時,法國人詫異地從報端獲悉,一位名叫阿伊德·布莉亞爾的婦女的母雞生下一個「蛋殼上繪有彗星圖案的怪蛋,圖案如雕似印,可任君擦試」。
   這一系列「彗星蛋」事件,迫使科學家深思與回答:奇異的雞蛋為什麼和哈雷彗星一樣,週期性地出現呢?一個在天空,一個在地上,兩者之間有聯繫嗎?
   蘇維生物學家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認為,「二者之間肯定具有某種因果關係,這種現象也許與免疫系統的效應原則和生物的進化是相關的。」
   為了得到1986年的彗星蛋,早在1950年,蘇聯科學界便在國內聯繫了數以萬計的農戶,法國、美國、意大利、瑞典、波蘭、匈牙利、西班牙等20多個國家也建立了類似的調查網絡。現在,事實已經證明,亞歷山大·涅夫斯基的論點是正確的,1986年,意大利博爾戈的一戶居民家裡的母雞生下一個彗星蛋。在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的今天,這個蛋已經成了價值連城的稀世珍寶。


 
AAuthor :曾渭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