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血型:告訴你人際奧秘

  自從1901年奧大利33歲的醫師蘭斯坦納發現血型以來,不少學者還發現血型與人的性格有一定關係。
   1984年後,日本某些著名作家經過對日本社會的調查研究,撰寫了不少關於血型與性格的書,使日本人對血型的關心幾乎達到舉國狂熱的程度。不僅普通人熱衷於鑒定血型,連一些政府機關、大型工商企業也以血型作為僱用員工的選擇標準,甚至在婚姻大事上也增加了血型的因素……
   一般說法是:
   A型:倔強,較理智謹慎,責任心強,事業上獲得成功的機會較多。缺點是情緒易波動。
   B型:樂觀熱情,脾氣隨和,待人親切坦率,爽快開朗,能容忍別人的缺點,常能結交知心好友。缺點是專心致志不夠,易產生畏難情緒。
   O型:較自信、堅定、冷靜,富於實幹精神,工作勤懇,學習上進,勇於攀登。缺點是較固執,不夠虛心。
   AB型:因為是A、B的複合型,所以如AB偏B者,則具有B型的優點,甚至能成就驚人;如AB偏A者,不但缺乏A型的優點,而且顯得孤僻、呆板。
   由此,導致人們對人際奧秘的觀察與探索。下面僅將近斯所見資料彙集如下:
   血型與同事關係
   〔A型與A型〕彼此的第一印象不會太壞。但雙方會因考慮問題過於細瑣而發生衝突。如果互相誠懇交談,誤解可消除。
   〔A型和B型〕雙方在性格上配不來。但因B型的人善於辭令,話題廣,A型高興聆聽,遂會成為談話上的朋友。不過雙方時有小磨擦,遂使對方產生不信任心理,如不及時改善,彼此關係會因此冷淡。
   〔A型和AB型〕互相都會有良好的第一印象並從此互相吸引。AB型很容易和A型交朋友,但A型對其反映欠及時,AB型則會感到失望並不易將心意表達出來。
   〔A型和O型〕雙方如果是男女同事,容易從友情發展為愛情。O型易被A型吸引,但A型不會對此表示關心,因此彼此也易產生誤會。
   〔B型和B型〕雙方初識,有一見如故之感,談得頗投機。如果雙方一直保持聯繫,甚至可成終生好友,互幫互助,矛盾甚少。
   〔B型和AB型〕在B型眼中,AB型顯得很可愛。但AB型表現得過分執拗的話,B型也會失望。所以AB型的態度和表現,決定了雙方的關係。
   〔B型和O型〕O型是理論的現實派,B型是直覺行動的非理論派。O型的言論常會成為B型的行動指導。有時雙方難免發生爭辯,但唯此,道理更得以清楚闡釋,雙方感情亦從中得以推進。
   〔AB型和AB型〕如為男女同事,雙方都不感到對方有吸引力,因為雙方的理想對象都不相同。但在工作、學習方面頗談得來,可發展為良好的工作關係,這種關係在其他血型者之間是很難發展起來的。
   〔AB型和O型〕O型者有領導慾望,希望AB型能聽從。而AB型是愛考慮的人,一切行動常在考慮後方作決定,這使O型預先想的變得混亂。但雙方最終可成為不爭不吵、互相謙讓的快樂朋友,工作上也能共同取得成績。
   〔O型和O型〕O型者擅長社交,兩人都是交際家,所以一下子便談得很投機。但是O型的人好強,喜聽讚美的話,雙方會因此暗地裡不滿意以至影響工作。如果雙方讓步,關係仍可順利發展。
   血型與夫妻關係
   〔A與A〕這種血型的男女組合,一般容易出現開始好、後來壞的情況,因此夫妻間相互關心、體諒,是家庭和睦的關鍵。
   〔B與B〕如果雙方都愛「以我為核心」,互不相讓,有時會出現「先差後好」的情況;這類夫妻一般談得來的較多,但與社會交往較差。
   〔AB與AB〕女方的家往往主宰一切,如果雙方都有工作,家庭較為安定,並能互相幫助。
   〔A與B〕這類夫妻,言談話語容易投機,但B型妻子要注意發揮料理家務的能力,A型丈夫不要過多發牢騷。
   〔O與A〕O型妻子與A型丈夫一般能在事業上配合默契,雙方建立真摯愛情的可能性最大。
   〔B與O〕這類夫妻貼心話多,吵嘴也難以避免,如注意婚後感情的更新和培養,會成為快活的終身伴侶。
   〔B與AB〕夫妻間能平等相待,相互尊重。AB型妻子在思想方法上和行動上往往與B型丈夫吻合.
   〔AB與A〕在與外界交往中,這類血型的夫妻往往能處理得較好。在子女教育上,夫妻都抱有強烈的責任感,但注意不要在瑣碎小事上爭吵不休。
   〔AB與O〕AB型的丈夫多冷淡,而O型的女子多熱情,家庭中有時會出現衝突,夫妻間要互諒互讓,以求和諧。
   血型與教子方法
   A型:這類血型的兒童一般喜歡單獨行動,好勝心強,但易傷感。對他們的教育,要盡量避免傷害他們的自尊心。對他們的正當要求要盡量滿足,不要簡單粗暴地拒絕,對學習稍差的孩子,要耐心引導,幫助他們樹立自信心。
   B型:B型的兒童多數脾氣隨和,對人熱情。學習上往往憑興趣出發,好奇好強。要幫助他們克服粗心大意、做事不夠專心的缺點。
   O型:這類血型的兒童大多都注重榮譽感,記憶力和接受能力較強,對他們的教育既要多給溫暖,又不能過分遷就,要重視道德教育,培養集體榮譽感,鼓勵他們的上進心,幫助他們克服學習上不能持久、缺乏耐力的缺點。
   AB型:AB血型的兒童學習上一般較刻苦,成績也較好,但思維能力差,自尊心強,好面子,做事專心,有毅力。在對他們教育時,要注意他們的情緒,多從正面開導。在學習上,除應學的知識外,還要引導他們多看一些其他書籍,擴大知識面。
   需要說明的是,以上種種並非絕對真理。血型與性格的關係,至今尚無足夠的科學依據,況且人的性格的形成源於先天遺傳因素,更受著後天社會條件的影響。

 
Author :曉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